游荡的鱼

游荡在日本的鱼,IT行业8年,还正在进行。
纪录自己的生活,虽然很想结束现在的状态。

偶尔做些淘宝代购。
http://shop109545519.taobao.com/
微信: mifantuanzi2015

自我介绍

Q. 自我介绍

性别男,爱好女,85,O型血,07年毕业于祖国中部的一个工科学校(二流?三流?),应用数学专业。08年来日本,目前在东京工作。职业嘛,好听些叫工程师,差些叫程序员,俗称程序猿。07年大学毕业后开始入行,Web开发类为主,PHP6年,java,ruby,Android稍微做过,Scala,Objective-C稍微学过。

Q. 为什么去岛国

不知道。

说得堂皇些叫做想看看外面的世界(目前对我们公司的日本人说的理由),其实是因为大4有些迷茫,不知道为什么选择跟着一个排遣公司来到了日本


Q 工作经历

08年初来到日本,在之前的派遣公司最底层(绝对是IT行业最底层,没有之一)的工作干了10个月,雷曼危机,辞职(在开除通知前半天递交辞职信),找工作,投简历(不下于100份),进到现在的公司并一直到现在。


Q 日语怎么学的?大学时期学过?

没有。

大学期间我一直认为除了岛国艺术片和抗日之外,我应该不会和日本有任何联系。但鬼使神差,到了现在。

大学时期英语还算好(六级500多分的样子),但日语片假名什么的读都不会。被那家公司录用(可能是因为我大学成绩不错,证书一大堆),学了半年日语(每天半天的样子),然后来到日本,和中国人用中文交流了10个月(上个公司基本都是中国人),进到现在的公司后全部日文(之前公司只有我一个外国人),慢慢的,交流就没有问题了(日本人的黄色笑话基本能听得懂)。


Q 兴趣爱好

几乎没有,或者说没有很强烈的爱好。

踢球,看书(三国演义不下雨5遍),一个人去公园或者海边溜达(心理年龄比实际年龄大非常多)。

大学时期做过院学生会实践部(外联部)部长,拉到过几次赞助,当时一直感觉业务之类的会很适合自己,但就业的时候在读研去深圳工作和去日本工作之间选择了第三者。现在也不知道自己是不是喜欢IT。但一点没有错: 我不喜欢技术,只是喜欢解决问题。


Q 还打算回国吗

打心里很想回国,非常想。但总有些事情不是那么的顺。


Q !O#$"&

今天就到这吧。




评论

热度(6)